2009-11-25

肉桂V.S.頭皮屑


市面上抗屑洗髮精使用的多是ZP或克多克挪挫 (Ketoconazole)等化學成分,使用6~8周後,頭皮會產生抗藥性,效果降到60%;但使用天然成分的肉桂洗髮精,8周後抗屑效果仍高達80%。且因還有精油及多醣體成分,洗後也不會乾澀。
陳耀寬說,這主要是因台灣本土種的肉桂含有肉桂醛成分,可抑制皮屑芽孢菌,並收歛皮脂分泌;如用於沐浴乳,因還可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,可治療異位性皮膚炎。實驗顯示,濃度0.03%的肉桂醛在30分鐘內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及仙人掌桿菌的殺菌力,超過99%。


節錄於http://mag.udn.com/mag/campus/printpage.jsp?f_ART_ID=78340


看完這篇報導,相信大家應該了解為什麼肉桂對抑制頭皮屑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囉,【皂‧福肥皂】在接下來的日子中,將會推出一系列針對個別問題的養髮皂,請大家拭目以待囉^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